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外籍講師簡介

   Janet E. Lord
學歷:愛丁堡大學法學學士碩士、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法與比較法碩士。
現職:聯合國顧問(參與所有的CRPD草案討論會議)、國際人權律師、美國雪城大學Burton Blatt 研究所人權及融合發展部 資深副總裁。
經歷:擔任聯合國顧問期間,參與所有的CRPD草案討論會議。曾造訪三十多國家的身障團體、各國政府身障部門與CRPD倡議組織。2013年起為Burton Blatt學院人權與融合發展資深研究員,督導此領域之計畫並對政府與非政府組織計畫的評估審核、殘障法、政策與倡議等提供技術指導。目前亦在中東、北非擔任技術指導,與韓國韓東大學有合作計畫(Handong University),並致力於發展中國家的身障人士投票權與各項社會融合。曾擔任世界銀行委任律師以及國際地雷生還者支持組織主管。
專長:國際身障法、國際身障政策、社會融合發展(inclusive development)。

Christian Boe Kielland
學歷:奧斯陸(Oslo)大學政治學系碩士。
經歷:曾在挪威衛生福利及勞動部擔任副主任,負責包括1980年至1990年間對智能障礙者新 政策的制定和實施。曾代表挪威參與各個國際組織(包括聯合國大會CRPD特設委員會、歐洲聯盟高級障礙小組、北歐障礙委員會)
1960年間曾參與挪威反種族隔離運動(Anti-Apartheid Movement),目前已退休,並參與摩爾多瓦共和國(Republic of Moldova)設立的庇護工場活動。
專長:國際關係、國際組織;老年和障礙者的一般性政策與照顧服務。

Jos van Loon
學歷:比利時根特大學(Ghent University)博士。
現職:荷蘭Arduin基金會 執行長、比利時根特大學(Ghent University)特教系客座教授。
經歷:與智能障礙者共同工作十五年,1994年起在Arduin擔任主管與研究員,並參與了該組織完全去機構化的過程。與Robert Schalock教授、Geert van Hove教授、Claudia Claes博士於2008年發展出測量生活品質之測量工具(Personal Outcomes Scale,POS),該量表並已被翻譯成中文(社區居住聯盟出版)、義大利文、西班牙文、加泰隆尼亞文、葡萄牙文與德文,並出版兒童版本量表。
2013年六月獲得美國智能和發展障礙協會(American Association on Intellectual      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,AAIDD)頒發國際獎。
專長:特教領域及智能障礙者生活品質提升。

Kanji Watanabe(渡邊勸持)
學歷:日本早稻田大學博士。
現職:美作大學社區生活研究員。
經歷:1974至2001年,在愛知縣福利中心協會的個人發展障礙擔任研究專員,該中心為一綜融型機構,包括綜合性醫院、教養院、特殊學校、職業學校和研究機構。以心理學研究居住在教養院和醫院者的挑戰行為,16年後轉調至社會福利署,研究社區生活和社區支持,其研究包括從機構轉移至社區的統計研究、團體家屋的照護系統,與家屬和機構員工一起工作,並就參訪的歐洲國家和美國做一比較研究,關於其形成脈絡與特點之比較研究彙編於2000年所撰寫的博士論文《日本的團體家屋》當中。退休後曾在岡山縣立大學任教6年,後在東日本國際大學擔任教授至2011年。2014年起,於美作大學擔任社區生活研究員。

崔鳳鳴
學歷:美國波士頓大學教育博士。
現職:哈佛大學法學院CRPD中國方案主任、南京特殊教育職業技術學院教授、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診所式法律教學與研究中心身障法資深研究員。
經歷:哈佛法學院客座講師、波士頓大學客座講師、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客座講師
專長:司法、教育與身障;融合教育法律與政策、比較特教法、中國身障法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